混乱邪恶铁血杂食,狗血贵乱大锅炖爱好者。

 

话说中国古代瑞兽里除了龙还有哪些象征皇权的啊?

时间来得及我就在作品集里再加一幅……

以前看《恐怖宠物店》里讲得到麒麟就能成为一国之主,记了很久……然而今天一查发现麒麟主要就是象征仁慈,仁德……

不过“得到XX就能如何如何”的故事,日本和中国都有但微妙的不一样……
感觉中国这种故事里“如何如何”是比较小的事情,至多不过大发横财高官厚禄,反过来因为某样器物导致坏事得倒是严重得多,动不动就一家子一蹶不振了,满门抄斩了……要说影响一国之主位置的,倒也不是没有,“祥瑞”嘛。史书里比比皆是,就是,很容易能看出来人造的痕迹,这里找到个灵芝那边挖出个怪石头,都是“祥瑞”。汉高祖斩白蛇也算一个?陈胜吴广篝火狐鸣鱼肚藏书干脆就挑明了是自己造的。“人造”不那么明显的,多是做梦,比如汉武帝之母说梦见太阳入怀,再有就是各种天象……好像没什么关于器物的。连“得之而得天下”说的也大多是人才。

想来想去,“得到XX就能如何如何”这种故事,最像的就是玉玺了。历史上是被抢来抢去然后还有各种仿制……

嗯,感觉两边的区别主要就是,中国这边的故事讲得不那么绝对,而且要现实主义很多……

标签:日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