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铁血杂食,狗血贵乱大锅炖爱好者。

 

《轻羽飞扬》完结……但是写这点东西和作品本身关系不大。

最后一集烂尾……恩,确实是没处理好。能看出来编剧努力的试图来一个积极的上扬结局,然而情绪流和逻辑都支离破碎,给人的观感很不好。前面的剧情里其实就能看到这种问题,也不算太意外吧。

然而弹幕真是太恶心了。

主要的喷点在“洗白”和“喂屎”上吧。我真的很讨厌这些词。前者是粉圈那一套思路,后者是情绪激烈而模糊不清的流行语。不喜欢、不满一部作品或者作品里的人物,有什么说什么。人设,剧情,节奏,伦理,审美,价值观,是哪里让你不舒服了,表达出来没有什么困难的吧?毕竟是你自己的感受啊。“喂屎”是什么?但凡作品里哪里没把观众老爷伺候舒服就是喂屎,这个人因为“洗白”角色,那个人因为作品表达的价值观,再来一个不满意比赛结果的。其实有些还算有道理,但是如果不去专门了解某个人的想法,那就是满屏幕的“喂屎”。因为词语的含义模糊不清使其本身变得毫无意义,仅仅是发泄情绪而已。

【但是用“喂屎”形容火影的结局我没有任何意见,毕竟是几乎毁掉所有的人物塑造且价值观恶臭的结局——换言之,没有垃圾到这个地步,我觉得不应该被用上这种词。而且当时,比起单纯的骂,小论文可是层出不穷

这种用语的单一化也同样令人作呕。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放弃思考,喷射情绪垃圾。

《轻羽飞扬》在B站只有4.3分。真惨,博人传都有6.1呢。就算是高开低走也太惨了。光是作画也值个9.5啊,和不那么好的剧情平均一下至少也有7分吧。其实最后一集之外的部分真的不算差啊……而且现在的番剧最后一集处理不好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同档期的天狼和少女歌剧,开始的时候都被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呢,最后收尾都收得挺微妙。哇,天狼居然9.1哎。我都忍不住觉得是不是因为轻羽飞扬是女性为主的故事所以观众恶意才这么大呢,要我说天狼那种强行的结局更莫名其妙啊。【冷静想想也许和轻羽飞扬的题材更贴近现实也有关系?而且有原作所以期待更高,恩……不行,说服不了我自己。

好吧,少女歌剧9.8……我觉得最后它彻底流于俗套真的有够糟糕啊,居然这么高?为什么啊?百合就那么加分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