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铁血杂食,狗血贵乱大锅炖爱好者。

 

【无意义的碎碎念】美少年的离去总让人扼腕叹息,槽点的背后是五取蕴苦(图多注意)

随便说说,不要当真。


我是很喜欢泉奈这个角色的,然而他的设定……仔细一想就会觉得非常坑,对他自己而言。

先来看第一个槽点,仔泉拿刀的姿势。



有问题吗?

问题大了。

且不说仔泉居然单手抗住了仔扉双手……仔泉拿刀的方式根本就不·方·便·用·力·啊!

不仅不方便用力,机动性灵活性也远不如正常的正手拿刀。这个都不需要什么论据,你自己拿个棍子啊雨伞啊试一试就知道了。在正常的对人格斗中(不考虑在天上呼呼转的小陀螺),除了短刀下刺这个姿势外,反手拿刀是没有什么优势的(短刀下刺的话还要保证被刺的对象动不了)。现实中,最多是在移动中反手提着刀,一旦开打都应该把刀转过来。在各种影视作品中反手拿刀很常见,是因为这动作确实很帅——不过实在不实用。

即便如此,大部分影视作品里反手拿的也是短刀或者匕首啊,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可信度的……刀是费力杠杆啊一把长刀你反手拿着做什么!根本使不上力啊(╯‵□′)╯︵┻━┻

那为什么岸本要让泉奈反手拿刀呢?

一为了好看,二岸本是对称(对应)狂魔。

漫画大家都看过,我就直接上画了线的图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简而言之,让泉奈反手拿刀是为了构图的美观。如果他的姿势变了,画面就不好看了。如果想改变姿势,其他人,尤其是扉间,姿势也要重新设计。

那你就重新设计嘛(╯‵□′)╯︵┻━┻有什么难的(╯‵□′)╯︵┻━┻非让泉奈用这种变扭的姿势(╯‵□′)╯︵┻━┻

然而还真不行——扉间的姿势不能变。扉间那把对孩子来说过于大的刀,扉间双手拿刀劈砍的姿势,扉间的表情……统统不能变。因为那些是扉间这个人物塑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于视角都不能变。而泉奈的形容姿态都要和扉间一一对应——扉间刀行厚重,泉奈就要剑走轻灵;扉间双手劈砍,泉奈就要单手格挡;扉间面上带着狂气,泉奈就要收敛神色。

说实话,为了美学效果,让一个不怎么重要的角色姿势不太经得起推敲……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就是苦了泉奈啊。



接着看另一个槽点吧,这张图。



恩不是刀背了?既然以前不止我一个人吐槽刀背那应该就不是我的幻觉……我从腾讯动漫截的图,可能是出单行本的时候对bug进行了修改……不过这不是重点啦我要吐槽的不是这个。

我要吐槽的是,泉奈你的盔甲呢?

而且刀鞘挂右边还右手拿刀算怎么回事?

方便扉间砍……是吧。

说起来也不知道泉奈的盔甲是不是常规配置,毕竟统共就出场了三次。第一次和田岛一起出场,两人都穿着盔甲实际上是为了让读者知道他们有备而来;第二次,这张:



宇智波除了泉奈都没穿盔甲,而千手大多穿盔甲——除了以前有人分析过的两族战斗方式的不同,还有一点是为了让两族有一个“视觉上的对立”。宇智波以黑色为主,千手以白色为主。而泉奈穿盔甲的原因之一,恐怕是为了区分他和后面黑压压的一片宇智波背景板【扉间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有毛领子和半首

【说起来,始终不知道柱间的大卷轴有什么作用呢……不过为了和斑的扇子对应这点是没跑了


至于刀鞘,仔泉是刀在右刀鞘在左,TV设定图里成年泉奈是刀在左刀鞘在右,嘛当成泉奈左右手都能用刀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有“剑术高超”这个设定……不过也挺奇怪的就是了。

然而盔甲呢!为什么不让他穿盔甲啊(╯‵□′)╯︵┻━┻ 你哪怕是让扉间把盔甲砍破也比不让他穿合理的多啊(╯‵□′)╯︵┻━┻

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原因是为了保证柱间请求斑休战时低着头的泉奈是一大块黑的背景板……

虽然知道这无可厚非,对于一个设定都不甚详细的配角来说不是什么特别的事……甚至于,他去衬托主要角色是理所当然的,从某些角度还证明了岸本的画功真是不错。

可是苦啊。因为斑需要一个给他眼睛的弟弟,于是泉奈存在了;因为扉间用刀,泉奈就要用剑;因为画面需要白色块或者黑色块,所以他穿盔甲或者不穿盔甲——可他自己的人格呢?“温和,牺牲奉献”。

还真是“牺牲奉献”,他所有的一切都奉献出去了。

苦啊。

评论(2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