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铁血杂食,狗血贵乱大锅炖爱好者。

 

花鸟风月四个人……大概就是因为“花鸟风月”这句好看的吉利话恰好能对应游戏里四个颇好看(咖位相近?)的形象才被拉到一起的吧?说实话那种不工整的对应,对于一个只背了几首诗词的人来说也是非常难以容忍了……尤其是青江和月,那个联系可以说是非常牵强了

但是第一个想出来的人还真是挺厉害的,好想找出那个源头啊。

一开始我以为他们在游戏和历史里都一毛钱关系没有……但是知道蜂须贺氏曾为丰臣秀吉家臣之后尝试着挖了一下,简单的翻了翻wiki度娘和萌百

居然还……真有一毛钱的关系

宗三先在信长手中,然后去了丰臣家。丰臣秀吉后,丰臣秀赖赠与德川家。

蜂须贺,有可能是蜂须贺家初代家主蜂须贺正胜作为丰臣秀吉家臣,从秀吉处拜领

青江,在丰臣秀吉手里呆过,后丰臣秀赖赠予京极高次

歌仙的原主细川忠兴,曾为丰臣秀吉家臣。在丰臣秀吉病死后,细川忠兴倒戈?向德川(这段wiki我没太看明白,毕竟不熟日本史……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四把刀聚在一起我估计没有?恐怕有时间差……但是他们还算是有些关联。具体的时间段努努力应该能考据出来,不过我是不想干了


当初我不肯玩刀剑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一定会考据癖发作一头扎进故纸堆啊……

我还一堆事没干呢,这种考据还是到此为止吧……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