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铁血杂食,狗血贵乱大锅炖爱好者。

 

四月番开播一周

。。。大姨妈好疼,疼死了。今天已经不打算学习了,想好好洗个头洗个澡然而坐下了就不想站起来。。。打开文档想写文然而脑子完全不动,遂,做总结。


新作:

普遍有些让人失望啊……

《月色真美》

高光的画法相当奇怪。应该是在实验新风格?以及表现清透的气息。非常纯情的校园恋爱,节奏慢,含蓄,和名字很契合。然而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再加上对这种画风也不太能接受,弃番。


《青春歌舞伎》

失望,很失望。我虽然是因为之前《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的影响对它产生兴趣,但也没真的指望它能和《昭》比肩。无论是背景的大小、历史的跨度、人物的多样性,高中背景的《青春歌舞伎》都没法和《昭》去比较。但是即使知道这一点,它还是让我很失望。

开场的歌舞伎表演作画很棒,但是镜头往男主的方向推的那一下让人感觉很微妙——劲没使上的感觉,表现力不够。而且这一集不停的有这样的瞬间让我有这种感觉。还有一些地方总让人觉得刻意,虽然能了解制作方的意图,但仍然给很刻意。比如男主向老师申请成立社团的时候,老师说了一段“歌舞伎就是那个xxxxxx的东西?”男主回答“啊您说的是xxxxxx”。我知道这里是在表现大部分人对歌舞伎的不了解,男主对歌舞伎的了解、狂热的喜爱以及随时想让更多人喜爱歌舞伎的心情,外加对观众小小的科普。然而,普通人不会那样说话吧?且不论男主,老师的语言让人非常出戏,不像是生活中的语言。说到底,如果一部作品还要观众分心去猜一下制作方的意图和想达到的效果,这就已经算是失败了。

细节的各种问题自然会导致整体的效果不佳。我看完之后并没有感受到歌舞伎的美感,也没有因为这一集对歌舞伎产生兴趣。如果不是我本身就有去了解歌舞伎的愿望,绝对是要弃番的。

然而这部动画和《昭》都是由Studio Deen制作,感觉还是后期还是有可能展现出更高的水准的,暂且看一看好了。

对了弹幕真是不能开,有些要我说真是……大不敬。然后我努力说服自己“恩毕竟这是个很小众的东西不了解很正常”,然后看到有不止一个人问“梨园是什么”……果断地关掉弹幕。


《爱丽丝与蔵六》

不好不坏中规中矩?暂时还没出现特别吸引我的点,但也没什么让我头大的地方。作画很漂亮,战斗场面很流畅。不知道后面的剧情会怎么走,大概是萌萌哒没干啥的日常和阴谋诡计并行。


《樱花任务》

作画挺精细的。剧情预计是萌萌哒没干啥的日常……一群成年人在那里折腾我不是很能接受,弃番。


《我妹妹是黄漫老师》

作画很漂亮,少女的皮肤和腿确实是很有感觉……但是剧情可以预见的,不是我的菜。弃番。


《Re: CREATORS》

我当时只是无聊才点开了……意外的有趣!开篇蛮特别的,勾起不少兴趣。动漫中的人物反向穿越到现实中,完全可以是超无聊的展开然而这部动画做的意外的有趣!说出来哪里有趣就剧透了啊【纠结】话说那个银发双马尾真是太棒了啊,超喜欢这种威严又散发着反派气息、被异形军装和战甲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强大娃娃脸啊~太和我的胃口了^q^【不过结尾部分有点让我心慌,该不会变成后宫向吧……


《从零开始的魔法书》

这部和上面一个,本来都没打算看的。毕竟名字……让人感觉像是蹭热度的,让人觉得质量堪忧。不过意外的还不错?男主是毛茸茸的半兽人,据弹幕剧透似乎整个作品里都没说出他的名字哈哈哈哈。女主是萝莉脸的满级法师,预计后面是这两个人一起砍瓜切菜(误)。可能是相当不套路的一部作品啊哈哈哈哈。


《世界黑暗图鉴》

泡面番,黑童话的感觉?画风很特别,预计是一集一个画风,应该还蛮有趣的~

《笑面推销员》

原作是哆啦A梦的作者之一。算是黑童话吧,不过价值观有点迷……画风非常有趣,op很好听。


续作: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第二季》

在D站看了第0集,小姐姐们的泳装屁股胸和腿,棒!请继续调戏男主不要停哇咔咔~

《巴哈姆特之怒 第二季》

制作还是那么棒~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没的说,好看。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第二集,萨沙真帅啊我一直在期待这里果然不负所望呜呜呜

《信长的忍者》

依旧提心吊胆的看着他们卖萌……op的暗示还是那么可怕啊

《博人传》

中规中矩,见月小天使还不出场……

《小魔女学院》

进入主线了~其实前面的单元剧就一直在铺垫了,龙先生炒股,安德鲁带出政界对魔法反对的一派等等,都在说科技的强盛与魔法的衰落。后面讲到言之端叶的故事,我还在想恩我猜错了?嗨呀看来我没错~

看到op里夏丽欧和库洛娃与亚可和戴安娜对应,让我无法遏制地联想到某对称狂魔……不过还好《小魔女》应该不会像某部作品一样那么简单的对应。夏丽欧是古代魔法的传承者,库洛娃则要用现代科技复兴魔法,暂时还看不到这两者的矛盾。主要问题可能出现在库洛娃的手段上,那个古老的问题:达成目的的手段是否重要?话说我还是倾向于可以不择手段的,库洛娃办事的效率好高啊……不过也很容易出问题就是了,可露娜洛娃和魔法世界能不能经得起慢慢改革也很难说啊,有时候就是需要一次大事件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我这次开着弹幕看的,看到一群刷“反派预定”的……醉了,没有维新派改革派你以为你现在的生活是哪来的】戴安娜显示了明显的对魔法世界的忧虑,也许走向是跟着库洛娃走上“歪路”被亚可拉回来?当然库洛娃还有其他目的也是可能的,不过如果真有,那逼格一下掉好多啊……

夏丽欧和库洛娃似乎还有私人纠葛。库洛娃学生时代看起来到很文静,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张扬的样子的,真让人期待啊~

评论(4)
热度(8)